Saturday, March 17, 2012

一个.考题

要怎么宽容
怎么解决事情的局面
那似乎是今天

这星期我要面对的考题

老妈到韩国旅行去了
家里头剩下我们仨人
除了弟妹
剩下的就只有宁静

可谁知
宁静中蕴育着
以往不需要我来烦恼的问题

要解决三餐
这倒容易
最难的
究竟还是兄弟姐妹间的磨合

这让我感到沮丧
做了20年大姐的我
为什么还不能好好地处理事情
弟妹的性格各不同
...也或许
我的个性也很异常

我们唯一的共同缺点是
不会把关心家人的话说出口
即使是表现关爱
也是一种很传统的粗鲁方式

十多岁时
更是正值性格叛逆的时刻
自我中心的感觉重了
也越来越不会顾及家人的感受

现在
我只能等到他们自己开窍
就像当初的我
锐变成现在稍微成熟的我
渐渐为别人着想的我
想要更努力珍爱家人的我

这是一种个性和心灵的成长
别人帮不了
只能靠他们自己了.

虽然没说出口
但其实
我是很爱他们的
__我的弟妹们


No comments: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